贵阳旭龙建筑构件有限公司

止水钢板、止水拉片、止水螺杆、对拉螺杆、高强螺杆、顶托·步步紧等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龙先生
  • 电话:18786666108
  • 邮件:345242631@qq.com
  • 手机:18786666108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阳旭龙建筑构件:托斯卡纳 演绎贵阳纯正意大利田园风情
新闻中心
贵阳旭龙建筑构件:托斯卡纳 演绎贵阳纯正意大利田园风情
发布时间:2013-09-04        浏览次数:500        返回列表

随着城市和建筑的多元化发展,各种风格的城市建筑和居住社区陆续出现,譬如法式公馆、英伦风情、北美风情、西班牙原乡建筑等,如今已是随处可见。然而,在异域建筑风格大行其道的贵阳,纯正的意大利风格建筑却并不多见。目前称得上意大利风格的仅利海·米兰春天、中天·托斯卡纳、中铁·逸都国际和蒙特卡尼等寥寥几个项目。

      意大利风格建筑

以工艺和设计著称于世

提起意大利,你首先会想到什么?AC米兰?法拉利?阿玛尼?意大利面?水城威尼斯?蒙娜丽莎的微笑?西西里岛的美丽传说?当然,意大利闻名于世的远不止这些。

意大利,这个以精湛工艺和艺术设计著称于世的国家,其工艺和设计也不仅仅体现在服装和跑车,它在建筑上更是成就斐然,并且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无需翻阅历史,我们只需要读出以下所列建筑的名字:米兰大教堂、圣彼得大教堂、圆形竞技场、威尼斯广场……如今,这些意大利风格代表建筑已被写入世界建筑史,成为不可复制的传世经典。

融汇古典与艺术

在传承中不断发展

我们来简要回顾一下意大利建筑风格的发展轨迹。

14世纪,“文艺复兴”运动在意大利兴起,随之资产阶级的象征——市政厅、行会大厦、广场与钟塔等建筑相继建成,这些建筑并没有简单地模仿或照搬希腊、罗马式样,它在建筑艺术、规模和类型,以及建筑艺术手法上都有很大的发展,无论在建筑空间、建筑构件,还是建筑外形装饰上,都体现一种次序、一种规律、一种统一的空间概念。这就是文艺复兴时期的意大利建筑风格。

17世纪,文艺复兴时期的意大利建筑风格开始衰退,取而代之的是“巴洛克”建筑风格,并演化成为意大利建筑风格的重要流派之一。其特点是外形自由,追求动态,喜好富丽的装饰和雕刻、强烈的色彩,常用穿插的曲面和椭圆形空间。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晚期著名建筑师和建筑理论家维尼奥拉设计的罗马耶稣会教堂,是由手法主义向巴洛克风格过渡的代表作,被称之为第一座巴洛克建筑。

到了19世纪下半叶,意大利建筑风格又有了新的演进。在细节的处理上,它更加细腻精巧,贴近自然,使其拥有永恒的生命力。其中,铁艺是意大利建筑的一个亮点,阳台、窗间都有铸铁花饰,既保持了罗马建筑特色,又升华了建筑作为住宅的韵味感。尖顶、石柱、浮雕……彰显着意大利建筑风格古老、雄伟的历史感。

托斯卡纳,演绎纯正意大利田园风情

托斯卡纳是意大利一个大区,位于意大利中部,首府为佛罗伦萨。托斯卡纳以美丽的风景和丰富的艺术遗产而著称。

而如今,托斯卡纳这个名词,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地名,也是一种建筑风格,更是象征着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惬意的,不被喧嚣都市所烦扰的田园生活。目前,贵阳在售的几个意大利建筑风格项目多以托斯卡纳风格为主。

托斯卡纳建筑是意大利建筑的代表,它让人想起沐浴在阳光里的山坡、农庄、葡萄园,以及朴实富足的田园生活。它是乡村的,简朴的,更是优雅的。它是建筑与大自然的完美结合。在建筑外观上,托斯卡纳风格一般通过天然材料,如石头、木头和灰泥等来表现建筑的肌理,其多采用的红色陶土屋瓦及灰泥墙面涂层,都是非常具有意式乡村风格的元素。

可以说,托斯卡纳的建筑空间,就是一座艺术的摇篮,文化的摇篮,原味生活的摇篮。

贵阳旭龙建筑构件/贵阳旭龙建筑构件/贵阳旭龙建筑构件/贵阳旭龙建筑构件/贵阳旭龙建筑构件/贵阳旭龙建筑构件/贵阳旭龙建筑构件/贵阳旭龙建筑构件/贵阳旭龙建筑构件/贵阳旭龙建筑构件/贵阳旭龙建筑构件/贵阳旭龙建筑构件/贵阳旭龙建筑构件/贵阳旭龙建筑构件/贵阳旭龙建筑构件/贵阳旭龙建筑构件/贵阳旭龙建筑构件/贵阳旭龙建筑构件/贵阳旭龙建筑构件/贵阳旭龙建筑构件/贵阳旭龙建筑构件/贵阳旭龙建筑构件/贵阳旭龙建筑构件/贵阳旭龙建筑构件